新知介紹

如果看牙醫像做 Spa? 如果診所就「停」在你家門口?這家舊金山的公司,顛覆了看牙經驗

2017-08-27

看牙醫對於全世界人民來說都不是一件愉悅的事情。因此,有人正在想辦法改變這個現狀。如果你的牙醫開著一輛箱式車,把一間設計得很精美的移動牙醫診所開到你住的街區附近,會不會讓事情變得更美好一點?

 

創新點:這家公司將「牙醫診所」開到你家門口,室內裝潢還特別設計成像Spa,完全顛覆了一般客戶看牙醫的體驗。

 

原文出自《好奇心日報》。原標題: 討厭看牙?這家牙診所想要用設計和上門服務改善體驗。好奇心日報囊括商業報導、科技新聞、生活方式等各個領域,致力成為這個時代最好的媒體,為用戶提供最好的新聞資訊。

 

新型牙醫工作室Studio Dental正在嘗試利用設計和更靈活的服務來改善看牙體驗。

「我們針對新一代的年輕人以及他們的父母重新設計了口腔護理服務。」 Studio Dental的聯合創始人Lowell Caulder告訴Memo網站。在創業之前,他曾經在JP Morgan擔任財務分析師。

Studio Dental 創立於2014 年,現如今擁有6 座移動式牙科診所和一間位於舊金山的固定辦公室。客戶可以通過簡單的網上預約,選擇最便捷的方式看牙——去牙醫的辦公室,或是讓牙醫開車來找你。

 

(圖片擷取:好奇心日報

 

(圖片擷取:好奇心日報

 

(圖片擷取:好奇心日報

 

 圖說:Studio Dental 的固定辦公室(圖片擷取:好奇心日報

 

為了提升看牙醫的體驗,Caulder 和設計師的確在移動診所的功能設計上作了很多細緻的考慮。

《好奇心日報》曾報導過為米其林星級餐廳Nobu設計馬里布海灘旅館的Montalba Architects負責設計了大小僅23平方米的集裝箱診所。

 

(圖片擷取:好奇心日報

 

雖然地方不大,但集裝箱的體量賦予了內部近3 米多的層高,減少了小空間的壓抑感。診所內幾乎五臟齊全,包括一間無菌室,一個等候室,兩間手術室。室內的裝修風格更像是一間精品護膚品店或是一間小型Spa 館——由黑、白、原木三個主要元素組成,光線明亮,十分乾淨簡潔。

 

(圖片擷取:好奇心日報

 

(圖片擷取:好奇心日報

 

(圖片擷取:好奇心日報

 

由於牙醫通常要為躺在躺椅上的患者進行手術或護理,因此,移動診所內的天花板上也安裝了電視機。每間手術室、問診室的牆壁也做了隔音處理。

事實上,這個移動診所的概念原本是想要為上班族服務的。Studio Dental 的另外一名創始人、牙醫Sara Creighton 有一名在Google 工作的客戶,這名客戶又向自己的同事推薦了Creighton,因此,他們都會在自己的工作日向Creighton 預約。

漸漸地,他們的客戶範圍變得更為廣泛,移動的區域也從商務區到了住宅區。創立3 年多來,他們的固定客戶名單已經達到了3500 人,6 座移動式集裝箱診所的足跡已經遍布舊金山大半個灣區。這給了Caulder 信心——他認為這個模式能夠拓展到世界上其他城市中。

「事實上,人們對能在離他們家門或工作地很近的地方看牙這件事情是十分喜聞樂見的。」Creighton 說,「而我們團隊的成功則來自於對客戶服務的專注。」Creighton 認為,這種服務態度一直以來是口腔治療行業中缺少的。

 

訂閱《王文華談創新》音檔,用創新案例改善工作與生活。

免費訂閱《創新拿鐵電子報》,不錯過任何創新案例。

推薦閱讀:

1.烘培後48小時內研磨,研磨後45秒內使用,讓有靈魂的咖啡「自己說話」。這家公司,把咖啡做成iPhone

2.哈雷機車香水?可口可樂咖啡?瑞典這家「失敗博物館」蒐集了成功企業的失敗紀錄,讓我們學習反敗為勝的方法

3.東西自己拿?收銀台沒人顧?付不付錢都沒關係?這家澳洲超市用創新商業模式,減少了食物浪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關文章